不是狐狸是什么呢

【三体剧版】【史汪】穿越了怎么办,急,在线等-02

02

汪淼已经忘记自己是怎么从纳米中心晃出来的了。

他以为在经历倒计时、宇宙闪烁以及ETO等一系列事件后再也不会有什么东西能让自己动摇。

然后现在命运甩了自己一个大逼兜,说小样你还嫩着呢。

他下意识地去摸手机,打开最近联系人。

联系人里有杨老师、海宁、父母,没有李瑶。

也没有史强。

通讯录里也没有。

汪淼的心逐渐往下沉。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里自己不认识史强。

打开拨号界面,他熟练地输入史强的号码,默默在心里祈祷这个世界的史强别换手机号。

要是他真不认识自己怎么办?那就说打错了好了。

被史强熏陶得脸皮逐渐变厚的汪大教授按下了绿色的拨号键。

电话响了没几秒就被迅速接起。

“喂?”

“史强?我是汪淼。”

确实是史强的声音。汪淼自报家门之后就安静下来,等待对面的反应。

“看到你了。汪教授,回头。”

汪淼回过头,看到不远处史强站在纳米中心门口的花坛边上,举着手机跟自己挥手,笑得露出一排白牙。他大踏步地朝自己走了过来,然后停在两步远的位置。

“倒计时?”

“宇宙闪烁?”

二人对上视线,一起笑起来。

史强笑呵呵地凑过来勾住汪淼的肩膀,“真好,我还在想万一你不认得我,再从头来个一次也挺费劲儿。”

汪淼觉得自己终于踏在了坚实的地面上,悬着的心落回去之后开始有心思说笑,“所以你跑纳米中心来堵人?万一我真的不认识你,你就打算跟以前一样跟踪我?”

“唉,警察的事情,能怎么叫跟踪呢?”史强很无赖地回答,吸了一下鼻子,“你今天喷香水了?”

汪淼不解,“没有啊?”

“哦,不过你身上这味儿还挺好闻的。”

说着他凑到汪淼脖子间深深吸了两口,“像薄荷糖。”

汪淼笑着把脖子边上靠得太近的毛茸茸脑袋往外推,“注意点。大庭广众的。”

“大庭广众的怎么了,我又没干什么。”

“你身上好像也有点味道。”

“我可没抽烟啊。”

每次汪淼这么说十有八九都是闻到自己身上的烟味,史强赶紧举起双手以表清白,“不信你翻我口袋,我连烟盒都没带呢。”

“确实有点像烟草的味道,不过不是烟味。行了,知道你没抽。”

史强放下手来,然后听到汪淼继续问。

“史强,你知道什么是Omega吗?”

“这我知道,”史强正了正神色,“是这个世界的性别的一个细分类。”

“性别?细分类?”

难得看到大科学家一脸困惑,史强有点乐,“我说,汪教授,你在一个新地方醒来的时候,都不先看一下自己的证件的吗?”

“我是在自己家里醒的,谁还记得看身份证?”

汪淼不服气地反驳,只见史强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他拿着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了不同。

材质、大小、信息都没有什么变化,唯独性别那一栏多了个单词。

史强 性别 男 Alpha

Alpha?

“这是性别的一种?但已经有男性了啊。”

“我一开始也没搞懂,似乎这个世界的性别按照男女和这一串不知道什么鸟语的词组合起来的,一共三个,再加男女组合共有六种细分类。你没注意到这里所有的卫生间都是完全分隔的单间么?”

“Alpha,希腊语的第一个字母,相当于英文的A。那还有两个是什么?Beta?”

汪淼又掏出自己的身份证。

“Omega?希腊语最后一个字母。所以这三种分类到底有什么区别?”

汪淼皱着眉发问。

史强想了一下,忽然一捶手心。

“我有个好办法,跟我来。”

 

“这就是你的好办法?”

因为是周末,新华书店里人很多。两个人穿梭在儿童教育区里的时候小心翼翼地经过一个又一个角落里的小孩子,停在了某个书架前面。

“这怎么不是好办法了,难道我还要找论文来读吗?”

汪淼梗了一下,虽然这么说,但这次他也不得不承认史强这个办法确实可行。

史强抽出书架上这本《青春期生理教育手册》开始翻。

汪淼左右看了看,把这本书抽走。

“干嘛?”

“买回去看。”

他拿去收银台结了帐。

出门的时候正好是中午的饭点,两个人在熟悉的卤煮小店坐下,趁着史强点餐的时候,汪淼打开了这本册子。

等史强去拿筷子和麻酱的间隙,他就把这个本来就不厚的小册子一目十行地读完了。等史强跟老板寒暄了两句,再拿着酱碟回来的时候,看这人一脸放空,跟被之前的倒计时折磨过似的都快对眼了。

史强放下碟子,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汪教授?汪淼?咋了这是。眼前又出现倒计时啦?”

汪淼不想说话,把这小册子丢给他,“自己看。”

史强又乐了,把麻将帮他拌好,沾了点酱的手指随便嗦了一口,拿着这本书翻了一下。

好家伙。

两个人对坐着互相看了半天,还是史强先开口了。

“好歹这里咱俩可以去扯证了哈。”

汪淼扑哧一下笑出来,“你就想说这个?”

“那不然呢?还能去做变性手术不成。”

这时老板把煮好的卤煮以及油条放在他俩面前。汪淼叹了口气,伸手去取旁边的一次性筷子,“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世界我没有结婚。在加入第二性别的因素之后,结婚要考虑的问题就多得多了。”

生产对于女性事业的影响有多大他是知道的。当初李瑶差点因为生育没能评上副主任,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觉得彼此的工作负担已经很重,于是说好不再要二胎。

想必这个世界的Omega的处境和育龄女性的处境不会差太多,再加上发情期和信息素,甚至都说不好是不是这边更糟糕。

他甚至立刻就明白了这个世界的自己的想法。事业为重,如果生孩子会影响自己的事业,那他宁可婚都不结。

“等等,这个世界的你没结婚?那咱闺女岂不是没啦?”

史强的关注点立刻开始偏离,“那么大一小丫头,说没就没啦?”

“这有什么没办法,我没结婚啊。”汪淼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别想了,就算我俩生基因也不一样,生不出豆豆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汪淼清清嗓子,刚要开始跟史强科普生物学常识,结果被按住,“唉,说起豆豆我想起个事儿,说了你可别惊讶。”

汪淼推了推眼镜,“你说。”

“杨冬还记得吧?”

“啊。”

史强压低了声音,“她怀孕了。”

“什么?”汪淼先是愣了一下,但是回想起这里杨卫宁还活着呢,杨冬也活着也该是意料之内,“丁仪的?”

“是啊。我就是听到这个事儿才确定这地方跟我们之前不是一个的。”

史强说着开始埋头吃卤煮。

天知道他从徐冰冰那里听到这事的时候差点觉得是自己耳朵出毛病了。

“那我也跟你说个事,”确认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之后,汪淼才开口,“杨卫宁还活着。”

 

 

“你是说,现在纳米中心的头儿是杨卫宁,而你是在他手下打工的?”史强瞪大了眼睛,“平白低了个职级啊。”

“我现在是副总。”汪淼纠正道,又叹了口气,“谁说不是呢。而且这件事很奇怪。杨卫宁和叶老师是同门,我记得他们都是研究天体物理的。”

“那这个世界你叶老师是干嘛的?”

“我不知道。”

史强继续往嘴里扒拉卤煮,“行吧,明天我帮你去查查。”

汪淼点点头,“行。你的办公室还是在作战中心吗?”

“没,这里没有作战中心。我去看过了,那变成一个博物馆了。”史强擦了一下嘴,“不过那个大骨头架子倒是还在。”

汪淼张了张嘴。

没有作战中心,就是说这个世界里没有三体人入侵,没有ETO。

所以杨卫宁没有死,杨冬也没有死,和丁仪顺利结婚了。

而他没有认识史强。

史强说,“跟之前一样,现在我的单位关系还是北京市公安局。不过反正还在停职,你去那也找不着我。”

汪淼回过神,“你都停职了,查这些会不会不太好?”

“先查点能查的呗,”史强满不在乎,“徐冰冰倒是还跟着我做事,我回头让她去查。大不了找老常旁敲侧击一下。”

评论(35)

热度(5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