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狐狸是什么呢

【FGO】【多CP】关于挚友交到了除我之外的朋友这件事-17

17

如果说恩奇都的行动是往平静的水面投入了一枚石子,那吉尔伽美什就是扔了一枚鱼雷。

四面八方的宝具轻易地撕裂平整的地砖,精准地在理查刚刚所站的位置炸出一个大坑洞,爆炸声沿着走廊传得很远。

即使是如此阵仗,距离理查不过半米距离的恩奇都不光毫发无伤,连眉毛都没动一下。回过神的太阳骑士看到满地狼藉,立刻正色:“请住手,英雄王!Master严厉禁止在迦勒底内战斗这种行为。如果还要继续的话,就恕我无礼了!”

方才的攻击之中,狮心王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虽说每一件王之财宝都瞄准着他的灵核,哪怕被其中一件击中都足够将他送回英灵座。

不过,Saber毕竟也并非等闲之辈,即使是下意识的反应,也足够让他避开要害了。

三人目光所及,只见变得坑坑洼洼的地上洒落了一道红色的鲜血。显然英雄王突如其来的怒火并不是能轻易承受的。

可是在那一片狼藉的周围,却看不见Saber的身影。

连带着Archer罗宾汉也一并消失了。

“不要把本王想象成那般狭隘之人,”傲慢的黄金之王提高声音,“我知道你们还在这里,森之猎人!既然刚刚你的身体已经做出了选择,就赶紧行动。本王的耐心是有限的。”

寂静的走廊上无人回话。高文沉默了一会,看向吉尔伽美什,松开了已经握在剑柄上的手指。

“想不到英雄王还会做这种事情。”

还以为这家伙只是因为恩奇都亲了其他人吃醋来着。

抱着手臂的吉尔伽美什冷哼,将王之财宝悉数收回之后,才抬起傲慢的瞳孔,瞥了一眼眼前的高文。

“难得吾友牺牲到这个份上,就算是本王也该偶尔体贴一回。”

“这种程度就被称为‘牺牲’也太过了。崔斯坦卿和兰斯洛特卿当初也互相亲吻过呢,还是一百次。”

“不要把你们圆桌内部的不良风气带到这里。虽说你们将Saber看作同类,他也毕竟和你们差了一个年代。和你们这些家伙不同,没有人推一把的话,那家伙恐怕只会像个小猫围着毛线球一样绕圈。”

“唔……”太阳骑士抱起手臂,用不赞成的语气说,“就算是这样,直接拿王之财宝突袭的做法也实在称不上助攻。”

“狭隘。像你们圆桌那样人人心知肚明,却都在装傻的做法难道就有用吗?明明在战场上都是能够一骑当千的勇士,偏偏在情场上瞻前顾后,真是让人笑掉大牙。”

“等等,你是说……”

骑士怔了一下,很快明白过来这话不光是指狮心王。

黄金之王也没管他,自顾自地继续道:“如何表明自己的爱?杂种们当然没有本王的财力,无法给予对方无限的财富与宠爱,这也是难免的。但是!若是连身为骑士的本职都无法履行,只能说是天大的笑话了。”

“这话我可不能当作没有听到,英雄王。狮心王且不论,帕西瓦尔卿即使是在圆桌内部,也是首屈一指的守护骑士……不。你应该并不是指战斗这个方面吧。”

“哼。算你还有点脑子。”

倨傲地抬了抬头,吉尔伽美什轻笑,“听好了。不管是是那个习惯于藏头露尾的猎人、还是思虑太多的小丫头,甚至是那个总是皱着眉头的的军师。他们需要的难道是物理上的守护吗?错了!他们需要的是能够支撑灵魂的地基,是守护他们踏上名为理想的荆棘之路的铠甲、是与之仰望同一片星海的同道者。明明如此弱小,却奢望着天上无可触及的星辰——正是这样拥有与弱小的自身毫不相称的巨大欲望的人类。你们这些家伙,完全没有办法理解那些杂种们的不同。因为你们这些骑士,前方有着骑士王的黄金光辉指引,当这样的光辉一直照耀着你们,就很容易将其看得与日月东升西落一般理所当然。自然也难以理解,那些没有指引之人凭借微弱的星光行走在荆棘之路上的迷茫。”

突如其来的长篇大论让太阳骑士露出了些许迷惑的神情。直觉上似乎哪里有点不对,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辩驳,“你是说Master、以及Archer他们其实是充满迷茫的吗……?”

英雄王少见地叹了口气。

恩奇都见状接过话头。

“吉尔的演讲对于高文卿来说还是有点难以理解呢。我想他是说,无论是Master还是Archer,他们都明白自己的局限,也更容易对自己的决定产生怀疑。”

吉尔伽美什赞许地点点头,眼神看向高文的时不自觉地带上些许的遗憾与嫌弃,“嘛,毕竟你们这些杂种也就武力值可取。明明是骑士,却只会讨伐敌人,不懂得人心才更需要守护。虽然都是杂种,那些家伙至少也是有点价值的杂种。他们可以引导你们跨越星河,会成为所爱之人的盾与剑。守护弱者乃骑士之职责,守护这点微弱的灵魂火焰则是身为被他们所爱之人的义务。你们在这方面却连征服王那样的粗人都不如。你们完全不明白该如何守护一位少女稚嫩的恋情,甚至连那个猎人的顾虑为何都不能理解。”

说到这个程度,高文也明白英雄王在拐着弯骂他们不懂人心了。换在平时,他一定会因为大不敬跟对方吵起来,但是关于今天的话题,他却实在难以做出反驳。

“所以,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等待吧。条件已然具备。此时对于无法理解人心的家伙们来说,按兵不动就是最好的做法。本王可不指望你们能够在这方面起到什么作用,至少体谅这点还是能做到的吧?”

吉尔伽美什将视线投向被毁得乱七八糟的地砖上的那道血迹,轻轻一笑。

“可不要说我没有给你机会,Saber。”

在方才的王之财宝的轰炸中,只有他看到原本打算后退的罗宾冲了上来,贴着王之财宝的刀尖,将无貌之王盖在了理查的头上。

地上那道血迹并非来自Saber,而是猎人纤细的手臂擦过利刃时留下的。

黄金之王心情很好似的哼起歌儿,抓过身边的友人的手,与恩奇都一同离开。


++++


“这就是你来找我的理由吗。那狮心王现在?”

坐在图书馆的公共书桌的固定位置的童话作家,用了然的眼神扫过用斗篷裹住手臂避免血迹滴在地板上的弓兵。

“送去医务室了,希腊的医神说会照看他直到药效结束。”

面对共事已久,彼此之间也算有些渊源的童话作家,Archer的回答就不再那么绕圈。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在那边处理。医务室不就是干这个的吗。”

罗宾耸了耸肩,“因为南丁格尔也在那儿,我希望自己至少能保留这支手臂。”

安徒生张了张嘴,最后叹了口气,抓起手中的平板。

“好吧,你先坐这儿。”

他们都知道这并不是全部的理由。

童话作家埋首于手中的平板,飞速地检索着之前撰写过的文稿。搜索的间隙他用余光瞥向坐在旁边的Archer,不意外地看到对方心事重重地试图掏烟。

“图书馆不让抽烟。”

“……我知道。”

弓兵抓着烟盒儿,又塞回斗篷里。

刚才出手拉人时他就已经后知后觉地感到懊悔了。他该知道Saber能躲开,那家伙的敏捷数值甚至比自己还高。只是那个瞬间,他毫不怀疑对方要是没有躲开,英雄王也不会吝啬直接将人送回英灵座去。

于是等回过神,自己已经冒着刀光剑雨将人从王之财宝下面拉走了。为此手臂还划了道挺长的口子。

当然不是什么大伤。Saber对此相当在意,但的确不是什么大伤。甚至远没以前自己误触陷阱后被尖刺贯穿来的严重。

想起Saber,他的心情不禁又复杂起来。

既然是喝了魔药那就说得通了。弄清楚这一点,他反而放松下来。至少现在他不需要猜测对方的想法,坦荡又热烈的表白也好,看到自己受伤时那慌乱又担忧的神情也好,至少这一刻,Saber是认真的。

但是很快,这个效果就会过去。对于没有神性血统的理查来说,魔药的效果大约在几个小时之内就会结束。

既然如此,甚至不需要到明天,一切就能回归正常的轨道,两个人的关系也会回归“托付背后的同伴”这个绝佳的位置。

……本该如此。只是,想到那双热烈的眸子将不再用同样的热度注视着自己,心中就仿佛被揉捏住一般——在这样令人不自在,又不知从而而来的压力下,自己又一次选择了逃跑。

一边唾弃着自己的胆怯,他一边游荡着寻找可以替自己提供治疗的人选。

迦勒底拥有治愈能力的并非只有医务室那两位,但能供选择的余地其实并不多,本来爱丽丝菲尔也是上选,只是面对正用温柔的神色凝视着身边某位Assassin的天之衣,贸然上前打扰实在不是个好的选择。

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来到了图书馆。Caster虽然舌头不讨喜但也仅此而已,至少能力上属于人畜无害级别。

至于心灵会受到多少创伤,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翻到文稿后,童话作家没有急着开始咏唱,而是暂时扣下平板。

“对于不想寻求意见的读者,我一般也不会多事。所以我并不会对你的做法指摘什么,如果你是在担心这一点,那么大可不必。”

“是、是……还是一如既往地尖锐呢Caster。”

Archer叹了口气。

童话作家没有看他,“虽说跟我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事件既然发生在眼前,还保持沉默就不是我的风格了。当然,与Master不同,你显然不需要通过我的评论来认识自己。所以关于是否想听我评论那个新来的Saber,你可以自己决定。”

“不,不是……这就已经默认我们有关系了吗?……而且就算我说不听,Master肯定也会特意问你的吧。”

童话作家露出带着些许得意的微笑,“这就是拥有忠实粉丝的好处,无论是怎么样的胡言乱语都有人买单。而如果这位粉丝还兼任着编辑这一职位,对于一个作家来说就没有可以挑剔的了。”

“……这不就是反正都要说的意思吗。既然如此,先让我听一听也没有关系吧?”

“回答是Yes吗。明白了,那么我就说了。”

童话作家清了清嗓子,“那位狮心王,虽然看起来是那样,但是本质上与征服王、英雄王之流是同样一类。极度的自我,任性的暴君。将这些要素混合起来再加上骑士道情结,大概就是那个Saber的样子了。就算你们这些英国佬说得再好听,也丝毫不能改变这就是个战争狂的事实。

如果说骑士道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处,那大概是让他的暴君程度比英雄王降低了三分之一左右吧。至少他还有自己给后继者带来了无数麻烦的自觉,虽然这点自觉并不能妨碍他横征暴敛四处征战,但有与没有毕竟是个本质的差别。”

先是针对个人进行了一番评论,童话作家转过头仔细打量了一翻弓兵。

“而且,你喜欢的不就是这一点吗。任性的另一面意味着自由。承认吧,那奔腾不息的热烈之心,如荒野里奔驰的狮子一样蓬勃而自由的生命力,是我们这些阴暗的家伙们羡慕却无法拥有的东西。而人总是会被自己没有的东西所吸引的。如果说讨厌这点,那只不过是因为某些王的自我程度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而已。对你而言,只要减掉三分之一,那就是刚好的程度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觉得Caster对此反而相当亢奋呢?

罗宾张张嘴,想要反驳什么,又回想起在这个Caster面前试图糊弄只会迎来更加辛辣猛烈的评论,只得咂舌。

“别担心。剧透不是我的风格。逃避可耻但是有用,毕竟你并不是那种适合正面进攻的类型。我并不会跟你说积极面对一类的废话,因为即使我不说,你也明白这只是一时的。那么就以自己最习惯的做法去应对就好,毕竟这次对于狮子而言,猎人才是被狩猎的那方。”

说罢,童话作家这才抬起桌上的平板,点了点屏幕。

“——每当忘却时就回忆起来吧。在虚假的荣耀与狼狈的战斗之中,舍伍德的传说属于你。——『为你撰写的故事』。”

用叙述故事一般的口吻念出咏唱,魔术的效果包围住了Archer。

手臂上本就不严重的伤口立刻消失无踪。

++++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